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外国老婆在华务工
来信人: 徐雁峰
来信时间: 2021-09-16 13:21:09
内容: 我老婆是外国人,它会做奶茶,现在我们想开一个奶茶店,店以我的名义开,可以让我老婆在店里帮忙,做奶茶,收银,送奶茶吗?这算非法务工吗?如果不行,要去哪里,办哪些证明才能合法在我的奶茶店工作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科技局
回复时间: 2021-09-28 14:08:34
回复内容:

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办理,是按照国家外国专家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外交部 公安部《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外专发﹝2017﹞40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要求实施的,凡符合《通知》条件的人员,可登陆国家外国专家局官网中的“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申报办理。另外信件中提到的相关务工合法性的判定不在我局业务范围内,请咨询相关业务部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岳阳楼公安分局)
回复时间: 2021-09-29 17:10:42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的回复

我局收到关于市民咨询外国人在华务工的信件后,立即指定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大队回复如下:

大队民警已电话联系徐先生,告知其外国人在中国务工要持签证种类为R的居留许可及Z签证的外国人来华临时工作类签证,并且对工作内容及工作地点有明确规定,不能超出工作许可限定范围。同时来华外国人要严格按照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回复。

 

岳阳楼分局

2021.9.2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