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编稿时间: 2020-01-19 14:27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一、 基本情况

岳阳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湖南祥柏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机械设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工程和项目设计、运营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环保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两家控股子公司,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其中办公楼、研发中心、检验室等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具有较强的研究开发及试验能力。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长沙)、湖南省机械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建立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研发与推广。湖南省畜禽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研究员肖安东博士任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成立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产学研平台”,目前已进一步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

二、 研究团队

本中心团队人员涵盖畜牧兽医、环境、机械、材料、工程等学科领域,团队成员共23人,其中本科以上6人,管理人员8人,技术研究人员11人,高级职称7人,人均年龄37岁,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研究专项实行首席专家责任制,由首席专家负责项目技术开发人员组织协调、进度监督,下设三个子课题。为确保研究工作顺利进行,设立技术开发部、实验室、研发管理部3个部门,同时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各子课题专家由各承担单位的知名专家及高层技术管理人才担任,根据子课题的总体要求,组织协调安排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定期将进展情况向项目领导小组汇报。

三、 近期研究内容

子课题一: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艺集成技术改进。

子课题二:病死动物资源化利用与副产品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

子课题三:加工副产品在动物饲料中的应用研究与推广。

四、 中心建设意义

岳阳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成,将突破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艺的高效节能、自动化控制、安全环保等应用技术及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并进行体系化工程示范,实现有机废弃物高效利用、低成本处理。工艺完全符合环保要求、处理过程安全无隐患,处理后产物形成产业链延伸,变废为宝,形成具有国内领先的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工艺技术、处理设备设计制造、日常运营与维护、重大疫情援助、工程技术示范与咨询服务体系。本中心通过整合各方的技术、设备、人员等多方面力量,进一步将科学技术与经济相结合,实现各类资源的合理配置。针对不同畜牧养殖企业、不同技术现状、不同技术深度的企业推介切实、合理、科学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解决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环境污染问题,是为政府排忧解难、利国利民、关系长远福祉的系统工程,对彻底解决有机废弃物困扰社会发展、影响公共卫生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及畜牧业健康发展的焦点问题,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依托单位门头

 

中心试验厂房

 

中心示范基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