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风味淡水鱼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编稿时间: 2020-01-19 14:11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岳阳市风味淡水鱼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是湖南喜味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大宗淡水鱼精深加工为主的现代化大型风味鱼制品加工企业。公司坚持“只做一条淡水鱼的文章”,致力于“做专、做精、做好一条鱼的文章”。企业位于国家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康王工业园,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员工320人。拥有高标准的现代化的厂房,厂房规划布局科学合理,厂区环境优美,管理规范,设备先进。专业生产开袋即食风味淡水鱼制品类休闲食品,其中风味淡水鱼制品、鱼豆腐产品销量位居国内行业细分市场前列。“湘岳”已成为行业有影响力的品牌。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各地,与公司合作的经销商超过600家,常年在沃尔玛、大润发、华润万家、南京苏果等大型连锁超市有售;网上天猫、京东、拼多多均有销售;并有产品销往东南亚、美国等海外市场。

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大宗淡水鱼加工示范基地,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农头企业,“湘岳”商标为湖南省著名商标。

中心现有固定科研技术人员21名,硕士学历2人,本科学历9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1人。聘请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顾问5名,其中2人为我公司挂职专家。中心基础条件、设备设施良好。中心研发用房屋面积有520平方米,有理化室、仪器分析室、微生物室、样品前处理室、培训室、会议室等功能室。已有高效液相色谱、紫外分光光度计、自动定氮仪等设备30台套。

中心的主要目标是解决风味淡水鱼制品加工中的各类技术难题,提升风味淡水鱼制品品质,实现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大工业化、大产业化。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1)、加强风味鱼制品加工关键共性技术的攻关。如品质控制与提高、工艺技术改进与改良、配方调味技术、去除鱼腥味技术、带刺包装技术、防腐保鲜技术等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2)、加强设备设施自动化技术、工业化大生产技术的研究,推动风味鱼制品生产自动化设备引进、改造及升级;(3)、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横向联系,积极开展产学研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人才引进与联合培养。(4)、加强食品安全、原材料的品质检测与评价技术的研究。(5)、加强研究技术成果的转化推广与人才的培养。


 

喜味佳公司一角

 

 

 中心实验室一角


             

 

           

 中心部分实验仪器


         

 

       

公司部分荣誉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