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编稿时间: 2018-11-22 15:51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污水处理中试场地

                                    

                                                                                              AA分析室

                                

                                                                                            中心工作办公室

 

                                                                                         中心常规分析室

 

岳阳市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湖南凯迪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于2018年11月通过岳阳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成立。该中心办公面积961.5平方米,实验室配备有哈希水质分析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全自动COD消解仪、整套显微成像系统等多种自动化检测设备,测试指标包括废水中COD、BOD、SS、TDS、TN、氨氮、TP、色度、pH等;同时显微成像系统可直观地观察废水中微生物生存状态与生理特征。可为工艺试验与系统设计提供数据参数。可对岳阳市工业排放的污水进行实时检测和精度分析,可对污染水源及时、高效的处理再利用,减少或避免由污水排放导致的生态环境破坏及对居民生命健康威胁,同时为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中心拥有一批专业知识过硬、长期从事项目管理和实施的专业技术人员,现有工作人员16人,其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12人,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1人。有环境工程、环境分析化学、给水排水及环境科学等方面工程师10人,高级工程师7人。与湖南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院校建立了广泛密切的合作关系。

中心是岳阳市首个专门针对污水处理与资源化而成立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创了岳阳市污水处理服务先河,填补了岳阳市污水处理行业的空白,弥补了污水治理、生态修复技术开发不足的问题。中心通过对石油炼化工业及造纸业等工业排放污水检测及分析的研究,将建立较为完整的污水检测分析及资源化再利用的方法,该研发技术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有利于培养我市污水处理与资源化专业人才,提高我市工业水污染防治研究开发、技术成果转化能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程技术水平,同时将为其他地区的工业污水治理和生态修复具有借鉴意义。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