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市又一药物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组建

编稿时间: 2015-08-10 16:27 来源: 市科技局

 

8月6日下午,“岳阳市手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评审会”在湖南赛隆药业有限公司举行。市科技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及市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家领导认真听取了组建单位的情况汇报。经现场考察、审阅资料,质询和讨论。评审组一致同意依托湖南赛隆药业有限公司组建“岳阳市手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南赛隆药业有限公司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工业园,拥有现代化的粉针、冻干粉针、小容量注射剂标准厂房及原料提取车间。中心研发团队现有42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17人,本科24人,是一支兼具实力与执行力的研发团队。2013年被湖南省科技厅评为湖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同时被评为华容县“优秀非公有制企业”。 2013年5月,公司的水针车间及冻干粉针车间均一次性、高标准通过了新版GMP认证,成为国内最早整体通过新版GMP认证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2个国家三类新药,6张高含金量的无菌药品生产批文,共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9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4项,在审发明专利5项。依托单位具备手性药物研究与生产所需的设施设备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制定有完善的科研保证体系,能有效聚集该领域的技术力量与资源,推动该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引领我市手性药物的研发和生产。

岳阳市手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功组建将推动我市手性药物研发、成果转化,推进岳阳市乃至湖南省手性药物工业特别是手性药物产业的发展和进步,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为岳阳市开展对外手性药物技术信息和合作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基地和医药行业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