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90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8-04 14:02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许望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业科研扶持力度,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的建议 》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7〕18号),我市2017年出台了《岳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岳政办发〔2017〕37号)。针对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收益权改革,我局今年7月与市农科院商议,按照湖南省科技厅《关于在长沙理工大学等5个单位开展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收益权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省农科院改革试点经验为模板,由市农科院向我局提出改革试点申请,将市农科院作为作为我市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收益权改革试点单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市农科院作为我市唯一一家综合性农业科研院所,历年来在农业科技工作中成果颇丰,为提升我市现代农业农村发展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多年来,我局也一直积极支持市农科院申报省重点研发科技计划、创新创业人才等各类省市科技计划项目和科研平台建设。今后,我局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市农科院科各项工作,推进我市农业科学研究与发展。 

感谢你们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何厚德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炼 0730-8737963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