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70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7-24 10:44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牛琳芝等12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市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岳阳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其次,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孵化基地发展。近年来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我市出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岳政办发[2016]1号),提出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建立研发机构,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以高新技术开发和应用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30-10万元的补助。2019年组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认定市级和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各1家;认定省级众创空间1家。

再次,鼓励企业引才引智,组建院士工作站和科技创新人才团队。2019年入选市本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22个,省级人才团队2个。2020年将继续挖掘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并鼓励企业引进院士,申报组建院士工作站。同时,组织部在2020年即将出台新的人才政策,新政将会纳入研究生、本科生等各方面人才,涉及范围更广、内容更加丰富,将对我市产业人才提供更多新的支持政策。

我们将进一步配合组织部、人社局加大科技人才工作力度,提升我市科技人才格局。

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科技工作。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李石六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芳莉  0730-8705783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