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闭会001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7-24 10:41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刘怀金等2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积极发挥地方高校人才智库作用,助力岳阳区域大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岳阳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第二,加强人才项目支持力度。为积极发挥地方高校人才智库作用,助力岳阳区域大城市建设与发展,自2015年市委出台《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以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的支持上,对市内高校给予大力支持。其中,湖南理工学院三次入选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分别是2015年的石油化工催化与分离创新人才团队、2016年的电磁装备优化设计及智能控制创新人才团队、2019年的机器视觉技术及应用人才团队,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洞庭湖特色中药材综合利用科研团队入选2017年的科技创新人才团队。

第三,鼓励校企产学研合作。鼓励高校教授、博士、专家走进企业,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企业组建科技创新团队,为企业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服务。如湖南淳湘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油茶粕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与应用人才团队,带头人王红为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磁电应用新技术创新人才团队,核心成员张晓红、陈曦均为理工学院教授、博士。

第四,全方位优化人才政策。市委、市政府在2015年2月出台的《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中,明确了全市实施的重点人才计划、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等系列人才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支持力度;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6月出台的《岳阳市鼓励支持博士研究生来岳工作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全职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每位给于10万元的奖励性生活补助,且在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优先考虑。今年,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成的4个调研组,为即将出台的人才政策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新政的内容会更加丰富、涉及的范围会更加广泛,对地方高校人才智库和岳阳区域大城市建设与发展结合会紧密,发挥的推动作用将会更加积极。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技人才工作力度,鼓励企业和高校开展产学研结合,积极发挥地方高校人才智库作用。

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科技工作。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7月14日

 

 

 

承办负责人:李石六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芳莉  0730-8705783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