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67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7-24 10:09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陶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充分发挥湖南理工学院区域性高校的职能,助力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城市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湖南理工学院是我市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科技资源和智力支持。为了充分发挥学院优势,提升学院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今年我们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抓要素整合,增强学院创新活力。学院累计认定省市平台10个(其中省市重点实验室7个,省市产学研战略联盟3个),涉及我市石油化工、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今年我们将提升平台的运行绩效,优化产业技术创新方案,打造技术创新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四链融合”,通过实施一批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成果转化项目,进一步激发学院创新活力。

二、抓政策宣传,提升学院创新实力。2019年4月,湖南省科技创新政策培训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省科技厅监督管理处处长王先民、省科技奖励办公室主任朱爱君在会上对湖南省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积极推荐学院申报省市科普基地,2019年学院获高校科研院所研发财政奖补资金262.75万元。今年我们将继续通过培训辅导,引导高校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荐申报省厅研发奖补,营造科技创新氛围。

三、抓人才引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科技人才及其团队在推动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主导和示范作用,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事业发展方面,作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我局继续鼓励人才向湖南理工学院倾斜,支持学院申报科技进步奖励、引进外国专家,为理工学院培育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巴陵青年英才。

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6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彭波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彭林华  8219851,18973050292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