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7-24 10:07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彭公穆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千亿电子信息产业 促进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电子信息产业是创新发展的支柱性产业,我局一直十分重视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今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抓顶层设计,引领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旨在围绕打造电子信息等7个千亿产业、推进1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积极对接省科技厅,凝练一批电子信息产业市级重大科技项目,高标准建好“一图一库”,即岳阳市产业技术创新布局图、岳阳市重大科技项目库。

二、抓改革体制机制,优化电子信息产业创新环境。全新布局市级科技计划体系,在全省率先出台《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启动实施市级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五类计划项目。今年我市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继续将电子信息列入六大支持范围之一。即围绕军民融合、北斗导航、信息服务业、新型电子元器件等产业发展,重点支持移动互联网、汽车电子、北斗导航芯片及终端LED显示器等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支持智慧城市、物联网等电子信息服务业发展。

三、抓电子信息高新产业,强化科技支撑。壮大电子信息高新企业规模,辅导企业参加高企认定,对市辖区新认定高企继续给予10万元补助。加快高新产业提质升级,面向电子信息等产业骨干企业,帮助企业搭平台、引人才、上项目、融资金。目前全市电子信息高新企业数量达18家,今年预计新增3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依托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建的6个电子信息领域工程研究中心的运行绩效,做优做强湖南理工学院联合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岳阳市电磁装备制造产学研战略联盟。

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6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彭波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彭林华  8219851,18973050292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