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闭会00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7-19 10:15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李望南等5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获国家科技大奖的企业离退休科技人员适当补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岳阳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其次,为了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充分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省。新颁布的《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已于2019年2月5日正式实施。新《办法》提高了奖励标准、增加了奖项数量和奖励类别,更有利于鼓励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践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市提名17个省科技奖项目已全部通过形式审查进入行评。

再次,据我们了解,目前国家、省都没有相关对获国家科技奖企业离退休科技人员补贴的政策文件,我市要出台相关补贴政策文件因缺乏依据而无法落实。但在今年2月份省奖励办已对我市历年获国家奖一、二完成人摸底上报,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给予荣誉奖励。

今后,我们将按照自身职责,加强与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有关企业离退休科技人员政策并积极落实,使企业离退休科技人员待遇能得到一定改善。

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科技工作。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7月3日

 

 

 

                                                                               承办负责人:李立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文军  18973058909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