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1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7-04 11:47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陶沙岸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岳阳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其次,科技人才数量逐年增加。在加强科技人才数量储备方面,自2017年至今,市科技局为岳阳人才信息库提供了近1000名具有优秀科技素质、较强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及科技组织管理能力的企业科技人员,今后,我局将与科协共同做好科技人才的储备工作,以保证科技人才队伍逐步壮大。

再次,共同做好省级院士工作站的相关工作。省级院士工作站是近年来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建立研发机构,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以高新技术开发和应用为主要内容的研究开发平台,市科技局联合市科协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目前我市共有省级院士工作站4个,今后,市科技局、市科协双方进一步携手加大力度推进该项工作,鼓励企业引进院士,争取有更多的省级院士工作站落户在岳阳。

最后,拟建设一批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市科技局计划今年拟建立人才基地2个,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中高级技术人才,不断改善我市科技人才不足的局面。

我们将进一步配合组织部、人社局加大科技人才工作力度,提升我市科技人才格局。

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科技工作。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6月21日

 

  

 

承办负责人:李石六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芳莉  18973056956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