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89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06-25 09:24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吴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两机专项军民融合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协助市经信委研究制定《实施办法》(暂行)

2017年8--10月配合市经信委,参与制订《岳阳市国防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积极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共建科研院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协同创新平台。

二、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以来,我局继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的培育力度。一是鼓励企业创造条件踊跃申报,学习益阳、常德做法,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养,2017年全市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6家。二是面向全市军民融合科技型企业开展调研摸底,建立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三是继续抓好认定辅导,2017年已先后组织专项培训3场,全市130多家企业、300多人次参加。今年我市高企认定工作将分两批次进行,并先后于5月7日召开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动员会,5月23日举办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届时将指导中国航发310厂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三、推动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我局高新科负责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卫星导航抗干扰系统研究及产业化”申报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计划项目,际华3517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抗热积累长效稳定性硫化体系构筑及其关键工艺材料在混炼胶中的产业化应用”申报省级双创投资计划项目。我局社会发展科负责“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岳阳)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基地及创新中心的建设”申报湖南省“5个100”产业项目,引导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向临港高新区集中。

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5月15日

承办负责人:李争元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斌  18507300113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