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岳阳市星创天地 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1-10-11 16:44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各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

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农村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我市农业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根据《岳阳市星创天地管理办法(试行)》(岳市科发〔2019〕41号)文件精神,市科技局决定开展2021年度市级“星创天地”申报认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条件

1、具有明确的实施主体。实施主体是在岳阳市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社会服务机构,具备一定运营管理和专业服务能力,包括农业科技园区、涉农高校院所、农业科技型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其他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

2、具备基本的服务设施。有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以上的固定办公场所,能够为农村创新创业者提供免费或低成本的开放式办公空间、创意创业空间、研发和检验测试等公共服务平台及一定面积的创新创业试验示范基地、创业培训基地。

3、具有相应的产业背景和科技支撑。立足地方农业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建有一定规模的相对集中连片的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有较明确的技术支撑单位,促进科技成果向农村转移转化,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4、具有多元化的人才服务队伍。至少有3名以上创业导师(可兼职)和5名以上具有相应专业知识、技能人员的创业服务团队,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与培训,加强科学普及,解决涉及技术、金融、管理、法律、财务、市场营销、知识产权等方面实际问题。

5、具有较好的创业孵化基础。已吸引入驻的创客、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不少于3个(入驻创客、创业团队、企业经营项目应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运营良好,有较好的发展前景。针对创客、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建立了相应的管理和运营制度。

二、支持方式

星创天地是我市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采取“市认定,县市区建设”的模式,充分调动主管部门、依托单位的积极性,发挥依托单位平台建设的主体作用,鼓励产学研联合、社会资金、各方资源联合共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对已认定的市级“星创天地”,市科技局将择优向省科技厅推荐备案为省级“星创天地”。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单位填报《岳阳市“星创天地”申报书》(附件1)。

(二)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本辖区内申报单位及申报书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在申报书的审核单位处加盖公章),各县市区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个。

(三)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于1027日前将申报书一式3份和推荐文件报送至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同时报送申报书电子版至电子邮箱yysnck@163.com。

(四)市科技局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备案的市级“星创天地”进行评审,对符合条件的认定为市级“星创天地”。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 朱珊 易炼

 联系电话:0730-8845023 8737963 

 地    址:岳阳市南湖大道653号市科技局508办公室

 

附件:附件:2021年岳阳市星创天地申报书.doc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1109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