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思路和重大科技项目建议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0-02-17 18:13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各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市直相关部门,市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

为了做好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市科技局按照《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编制指导思想、《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岳阳市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思路,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对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思路和重大科技项目的建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思路建议

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发展实际,围绕打造7个千亿产业、推进1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从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与政策保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加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成果转化水平、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进民生与科技融合等战略需求出发,提出“十四五”科技发展思路建议。

内容包括:“十四五”科技形势分析、需求分析、指导思想、思路目标、主题主线、重点任务及政策导向等。

征集对象:主要是面向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市直相关部门、市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及行业龙头企业,特别是建有国家和省市级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的单位。

二、岳阳市“十四五”重大科技项目建议

从提升“十四五”期间本地区、本行业、12条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出发,凝练提出若干重大科技项目建议。

内容包括:各县市区重点行业或部门科技创新面临的重大问题及其创新需求;需要采取的重大举措;需要重点攻关的关键技术、重大技术装备等重大科技项目;需开展的重大科技工程和科技专项行动等。

征集对象:主要是面向市属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市域科技园区和高新技术企业。

三、报送要求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或个人,均可就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思路和重大科技项目提出建议,请各有关单位于2020年3月20日前将建议材料电子版发至市科技局发展计划科。

联系电话:8219851

电子邮箱:308309381@qq.com


附件:1、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思路建议表附件1: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思路建议表.doc

      2、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重大技术项目征集表附件2: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重大科技项目征集表.doc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2月17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