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科技系统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编稿时间: 2020-02-07 22:15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现向局系统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扛起防疫责任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把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二、积极做好宣传引导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科学防治知识,增强科学防范意识。教育干部职工和引导亲属、身边人员要明辨是非,自觉杜绝虚假信息、杜绝负面舆情炒作,严禁以任何形式传播不符合实际、不利于党和政府形象的负面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引导群众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防范疫情。

三、认真落实防控机制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配合,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认真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问题隐患报告等工作,全面落实居家和办公场所的消毒防护工作,确保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带头主动担当作为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主动担当尽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支部要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要把关心关爱健康摆在重要位置,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个人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率先垂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共岳阳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2020年2月7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