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岳阳市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评估的通知 岳市科发〔2019〕14号

编稿时间: 2019-06-17 12:40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各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依托单位:

根据《岳阳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岳市科发〔2011〕6号)、《岳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岳市科发〔2011〕8号)的规定,我局决定对组建期满的市级重点实验室进行绩效评估,对组建期满尚未验收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验收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1、组建期满两年的市级重点实验室(共3家,见附件1);

2、组建期满两年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5家,见附件2)。

二、验收内容

1、市级重点实验室评估内容

评估内容从定量数据统计和定性分析两个部分重点评估2016—2017年两年间各个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2016年评估中,各重点实验室需要加强和完善的方面以及各重点实验室两年来的整体实力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本次评估的主要内容包括:科研方向;科研能力、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实验条件;对外开放与学术交流;运行与管理。

2、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评估的内容

以组建时《岳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计划任务合同书》为依据,一是评估组建期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研究开发成果、成果转化与效益、人才培养、对外开放、经费投入及使用等目标完成情况。二是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行业中的地位与影响,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进展,成果转化、工程化、产业化效果与效益,基础条件建设与发展,对外开放、技术转移与学术交流情况,人才队伍与人才培养情况,技术研究开发投入与整体经济收益等方面。

三、组织形式

验收评估以资料形式进行绩效评估和验收评估,参评单位填写《岳阳市重点实验室评估调查表》、《岳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调查表》、《岳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调查表》(详见附件3、4、5)等相关材料,将电子版、纸质材料(胶装成册)一式五份,于2019年6月28日前报市科技局各相关业务科室。

联系方式:

计划科      电话:8872037

高新科      电话:8843362

农村科      电话:8845023

社发科      电话:8872173

 

附件:

1.2019年岳阳市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名单附件1.doc

2.2019年岳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名单附件2.doc

3.岳阳市重点实验室评估调查表附件3.doc

4.岳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调查表附件4.doc

5.岳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调查表附件5.doc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6月10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