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科技动态2022年第2期

编稿时间: 2022-03-03 11:22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1.张世愚调研科技创新工作。2月9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愚一行到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汇报了近几年我市科技工作,与会代表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科技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张世愚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岳阳市科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大幅提升、重点工作不断突破、服务能力有效增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张世愚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树牢“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科技创新摆在我市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政治性,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二要体现时代性,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三要注重系统性,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四要强化纯洁性,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办公室)

    

2.岳阳新增两家省级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湖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认定名单》,岳阳市中心医院申报建设的“湖南省胸痛急救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湖南省重症医学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顺利通过了2021年湖南省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认定,进一步确立了我市在胸痛急救、重症医学方面全省同行业的领先地位。截至目前,我市共认定10个湖南省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社发科)

    

3.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为推动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落地落实,市科技局组建工作专班,采用机关干部点对点的服务方式全面发力。聘请专家在各县市区为企业召开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和科技统计规范培训会,局机关干部下沉企业走访调研、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实时汇报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共计召开培训会12场,覆盖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业、建筑业、医院及科研院所等具有研发投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1100家,参训人员共计达到1300人。(办公室、资配科)

    

4.岳阳县科技局当好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员”。2月14日,岳阳县政府副县长李樱率县科技局班子成员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带头充当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员”。她指出,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科技部门要加强与企业对接,加大“精准服务企业科技政策十条”的宣传力度,积极争取更多企业享受到各级科技创新政策的“红利”,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近年来,岳阳县通过促省、市科技政策落实落地,不仅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奖补回报,也为创新驱动县域经济作出贡献。2021年该县争取省级财政研发奖补资金共计1116.56万元,占岳阳市争取研发奖补资金的33%,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385.63亿元。(岳阳县科技局)

        

5.湘阴县委书记调研企业项目建设和创新工作。2月22日,县委书记李镇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创新工作,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与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镇江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关注企业发展,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企业改革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联手帮扶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逐步完善生活配套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近年来,湘阴县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加大政策支持,强化科技供给,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构建了以“1+4+2”的创新政策体系,其中“1”是指《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总纲文件,“4”是指创新型县建设、农业结构调整、强园兴工、产业项目联手帮扶4个行动方案,“2”是指《湘阴县引进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湘阴县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2个办法,最大程度为全社会创新创业提供政策保障。(湘阴县科技局)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