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科技动态2019年第9期(总298期)

编稿时间: 2019-10-12 11:51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用科技绩效数据说话  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9月11日,岳阳市科技绩效指标落实工作调度会议在华容县召开。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参观了华容县部分科技创新企业,互相分享交流了科技绩效指标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杨昆出席会议。调度会上,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分别总结了前段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各自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后阶段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杨昆要求,要担当新使命,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及绩效评估,把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脚踏实地去想、去做、去干;要明确新抓手,全面梳理绩效评估指标和当前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把工作具体落实到各个指标上,用数字说话,梳理出数字背后隐藏的问题;要把握新要求,抓好落实绩效评估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科技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强化工作保障,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并迅速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强化绩效指标数据报送,狠抓指标落实,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当天上午,市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还先后来到华容县恒兴建材有限公司、湖南海济药业有限公司、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老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解华容县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应用情况。(办公室)

 

☆市科技局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7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作动员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付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波涛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两新组织支部书记参会。曹合群表示,局党组要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实践兴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升全局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指导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

 

☆在工作实践中巩固初心使命    9月17日下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带领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君山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在工作实践中巩固初心和使命。湖南金联星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民营企业、省“5个100项目建设”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承担单位、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点单位。该公司负责人反映,目前公司通过优化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水平、高标准建设科技创新团队、加强新产品和高端产品为主的市场营销、强化产品的售后管理等措施,正在从传统生产型企业向现化创新型企业转型,请求加大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加强对科技政策指导和使用。曹合群对此表示,金联星“以科技求发展、以质量求市场”定位很准,特别是金联星作为君山区的支柱企业、全市从事新材料生产研发的重点企业,在行业内,新产品有竞争,定价有“话语权”,市场前景好,值得肯定。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要求,市科技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联系,全力支持其所承担省重点项目实施,不断加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导,更好地助推企业实现更大的目标。  (办公室)

 

☆市科技局赴平江县童市镇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9月23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市禁毒委委员戴本柱根据市禁毒委的统一部署,会同市禁毒办考评科科长刘伟,带领局办公室同志,对联点单位平江县童市镇的禁毒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童市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平江县第十一中学禁毒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详细查阅了禁毒工作台账资料。全面了解熟悉该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商讨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今年以来该镇禁毒工作,刘伟指出童市镇要落实好党委政府禁毒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推动禁毒工作上新台阶,并对该镇后段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加大缉毒执法打击力度;全面落实吸毒人员管控责任;强化毒品宣传预防教育效果;积极创建全市禁毒示范单位。戴本柱肯定了童市镇今年以来禁毒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宣传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市科技局将担负起助推形成统一的人民战争和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禁毒阵线之责,与童市镇加强互动,力所能及,努力协助乡镇做好禁毒摘帽工作。  (办公室)

 

☆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助推乡村振兴    9月6日,岳阳县召开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彭碧芳、市县科技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就推进2019年全县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科技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定期调度,跟踪督促,加强对接,确保如质如量完成目标任务;涉农部门要立足行业优势,全力支持配合,不断挖掘科技人才,不断充实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队;专家服务团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的,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和服务深度,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和自身优势,确保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工作取得实效。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是整合科技人才队伍,加强科技帮扶与服务,实现农村实用技术快速推广应用,提升全县广大农村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农村产业发展、农业经济增效、农民财富增收,有利于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今年来,岳阳县采取单位推荐、定向邀请和个人自荐等形式,共招募选派农、林、牧、副、渔等方面近30名农业科技专家,组建岳阳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开展对口精准帮扶活动。 (岳阳县科技局)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