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科技动态2019年第3期(总292期)

编稿时间: 2019-04-15 09:29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市科技局迅速落实执行企业“倍增计划”    3月12日,市科技局局长曹合群、副局长李争元等来到湖南上派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工作调研,指导帮助企业,推进实施中心城区扩大产能产值倍增计划。近期市委、市政府部署了岳阳市中心城区企业扩大产能产值倍增计划,将岳阳昌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上派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中心城区企业列入技改扩能倍增重点单位,推进企业扩产扩能,提高工业经济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培育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实现培育产能增量、提高产出质量、增加产值绿色含量的“三量齐升”。实地察看了该公司万级无尘生产车间、新产品展示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听取了公司情况介绍后,曹合群表示,作为联点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整合各方面资源,全力为湖南上派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腾飞保驾护航。同时,市科技局也期待城陵矶新港区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政策优势,加大力度,对公司扩能倍增一系列举措予以重点支持。新港区、综保区相关负责人对市科技局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作出了非常积极的表态。                                       

(高新科)

 

☆鲁先华调研临湘市高新区工作    3月19日,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带领高新处负责人一行,赴临湘市调研省级高新产业园区工作。鲁先华一行先后来到临湘市羊楼司镇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池海钓具有限公司、滨江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临湘市在推动科技创新中的成绩,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培育企业发展壮大,促进了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同时,鲁先华强调,临湘市要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把握形势,抓住机遇,以科技创新促产业发展,推动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局长曹合群、副局长李争元,临湘市常务副市长凌小明、副市长彭海云及该市工科局、工业园管委会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临湘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科技部门努力抓好高企认定和研发报统工作    3月20日下午,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暨研发报统工作座谈会在市科技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波涛、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争元出席并讲话,市科技局高新科、计划科和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讲解了高企认定优惠政策,通报了研发报统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2019年各县市区高新技术企业新认定(复审)目标任务144家。会议指出,高企认定和研发报统工作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全面完成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关键。会议强调,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抓好高企认定和研发报统工作,要创新方法,深入调研,发挥科技部门的培育作用,要广泛发动,发挥咨询公司的中介作用,要积极宣传,发挥政策优惠的杠杆作用,形成多方联动合力,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完成。                   

 (高新科)

 

☆传承雷锋精神  文明劝导我先行    3月4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参加全市2018年度“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暨2019年“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后,迅速动员,部署局机关“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带头表态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戴本柱传达学习了市文明办《关于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并开展全局干部文明劝导工作规范学习。文明劝导活动是我市推进、深化和提高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文明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构建幸福美丽岳阳具有重要意义。曹合群强调,市科技局作为政府部门,要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要传承志愿文化,践行雷锋精神,要按照市文明办方案要求,组建好文明劝导员队伍,落实履行好文明劝导工作职责,分派好劝导任务,定人定岗,定时轮班,并保证要有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每一位同志都要切实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精神和端正的态度,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劝导活动,以奉献精神和热心耐心感染带动广大市民践行文明。      

                                     (办公室)

 

☆市科技局检查团洲乡防汛备汛工作    3月25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到华容县团洲乡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华容县团洲乡降雨天气颇多,长期降雨可能引发自然灾害。团洲乡已加强防范,加强防汛备汛工作。曹合群先后到团洲乡团胜闸、团东电排、团福闸等防汛重点区域和险情易发段,察看机埠、涵闸维修情况,并听取当地干部和技术人员对排涝设施建设、防汛措施落实、应急方案等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解防汛物资的准备情况等。检查中,曹合群指出,近段时间降雨范围大、强度高、时间长,防汛备汛工作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掌握水情雨情,做好2019年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农村科)

 

☆用心用情做好双义村脱贫攻坚和集中攻坚    3月2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率科技局分管负责人何厚德副局长、农村科相关同志到平江县福寿山镇双义村考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集中攻坚工作。曹合群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双义村环境卫生、“空心房”整治、村河道疏理和堰坝整治,前胡、黄桃种植情况,并前往贫困户邓根深、陈汗平家中,详细询问了邓根深、陈汗平近段的生活情况,去年的收入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村部查看了村扶贫资料、一户一档、政策享受台账等资料后,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近阶段开展脱贫攻坚和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脱贫攻坚和集中攻坚是当前重点的政治任务,在脱贫攻坚方面,要围绕“巩固脱贫成效”这一目标,重点关注未脱贫户的脱贫达标,已脱贫户的稳定脱贫,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进一步完善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培育好双义中药材基地、黄桃种植,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收入、提高贫困户自力更生的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今年5月国检顺利通过。在集中攻坚方面,围绕 “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按照地净、水清、村绿、房美、有序等10个方面的考核标准,按村集中攻坚工作方案,依时间节点制定措施,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注重发挥党员、组长带头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如质如期完成“两大攻坚”任务。          

  (农村科)

 

☆临湘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挂牌    3月29日,根据临湘市委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临湘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更名为临湘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临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市政协副主席刘伯凤及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挂牌仪式。原临湘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组建于2016年,近年来该局围绕“主攻工业、决战园区”总体发展思路,突出做好了全市企业和工业园区的服务工作,全市工业总量规模、经济效益、发展贡献不断提升,工业强市的作用和地位不断凸显,2018年临湘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了22.05%,为“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临湘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