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科工局全面启动创新提升行动

编稿时间: 2024-03-07 15:50 来源: 临湘市科工局浏览量:1

  3月5日上午,临湘市科工局组织召开实施创新提升行动工作部署动员会,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推进八大行动文件精神。临湘市副市长林路杰,政府办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就省八大行动、4×4现代化产业体系、岳阳市“1376”等发展思路进行了集中学习,印发了《临湘市科工局关于深化清廉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争资争项工作的若干规定》,在为企业申报项目中落实政策发布、会商、联审等十项服务流程,做到服务过程公开更透明。

  临湘市市科工局高新股、产业促进、信息化管理股代表就如何落实省“八大行动”和2024考评任务进行表态发言。全体党员通过“亮身份”增强党员意识,以“亮承诺”激发表率作用,以“亮行动”推进争资争项。坚持政策培训和研发投入、数字化建设紧密结合,全力以赴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市。加快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进程,组建发展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设计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能级创新平台,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5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1家、示范车间3个,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18.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2%以上。培育上云企业1000家、上平台企业100家,数字乡村建设创全省标杆。信息股要抓紧与行政审批、应急、公安等部门的对接,确保成功申报省级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1个,两化融合贯标试点、认证、在线评估诊断进入全省前3名。

  临湘市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云要求全体党员要解放思想、大抓落实,具体做到“六个提升”:一是紧扣解放思想热潮,促进职工作风转变大提升;二是紧扣稳中求进基调,促进规模工业总量大提升;三是紧扣争资争项目标,促进产业集群建设大提升;四是紧扣创新驱动行动,促进企业发展活力大提升;五是紧扣历史遗留问题,促进实事办理办结大提升;六是紧扣督查激励机制,促进争先争优争位大提升。为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贡献科工力量。

  临湘市副市长林路杰强调:一是提高站抓履责,争当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标兵;二是把握大势抓突破,争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标兵;三是强化担当抓落实,争当业务精湛、本领过硬的标兵。同时对考评任务要进行清单化、制度化、绩效化管理,做到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为全面实现预期目标而努力奋斗。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