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 组织企业统计员“充电” 为创新提升行动“热身”

编稿时间: 2024-03-06 16:44 来源: 华容县科技局浏览量:1

  2月29日上午,华容县召开2024年度提升科技创新指标工作调度会暨全社会研发投入统计培训会,为创新提升行动“热身”。县科技局局长张金桥主持会议,副县长谢海情、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县长谢海情在讲话中强调,提升科技创新指标是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委“1376”总体思路,推动科技工作“大抓落实,争创一流”的重要举措,各科技相关部门和企业一要高度重视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二要切实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三要切实做好统计培训指导服务。

  岳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的讲话肯定了华容县2023年科技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分析指出了华容科技创新的短板指标和不足之处。李石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研发投入指标的基础性作用;二要及时高效规范填报统计数据;三要强化督查指导落实主体责任。

  培训会由省科技厅财务评审专家为参会企业统计员就研发报统、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技术合同登记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面对面授课。全县园内园外80多家企业参加培训。

  会上,各企业统计员认真听课,深入思考,与授课老师积极讨论互动,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企业统计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充电,在思想上、认识上、业务上得到了全面提升,进一步坚定了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