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众国家级星创天地配合省考察组完成现场绩效考评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6-20 15:22 来源: 屈原科工局

近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助理研究员徐建改、省农业科学院处长兼教授戴健华、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黄科一行,到屈原惠众公司开展星创天地绩效评价现场考察工作,市科技局、区科工局负责人陪同考察。

惠众国家级星创天地生产孵化场地总面积4035亩,由优质稻高产种植孵化区、农机专业服务孵化区等七大核心片组成,能够为约100家中小型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一体化”创业实训、“一条龙”创业孵化。并从湖南农大,省、市农科院聘请专家担任星创团队技术指导进行项目对接,组建了精干高效的基地服务机构和技术经验丰富的专家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创业辅导、技术培训、专家咨询、信息服务、融资对接、管理咨询等创业孵化服务活动。几年来,基地已成功孵化培育了45家创业企业,组织开展银行融资对接活动6次,协助银行发放小额贷款3229万元。


在座谈会上,黄科指出,一是要引进新技术新品种,以创新带动发展;二是要注重产品营销,致力打造屈原有影响力的品牌;三要将孵化功能以培训和手把手的复制模式传给周边的职业农民;四要依托品牌带动当地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戴健华充分肯定了星创天地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面对资金缺乏等方面的困难要思考如何使自己变得更优更强。一是惠众农科星创天地要打造品牌,只有品牌才能带来价值;二是可以拿出部分技术或资金做投资,既干在当下,也谋划长远,在业内树立标杆,提升经济活跃度。

徐建改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星创天地要展示出自己的特色,充分发挥农科示范效应;二是突出品牌效应,提升产品质量,利用互联网销售平台“借鸡下蛋”创建屈原地域特色的农产品。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