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特派员傅爱斌教授赴岳阳云溪开展科技帮扶

编稿时间: 2022-05-13 19:52 来源: 云溪区科工局

5月10日,市科技特派员、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傅爱斌教授带领团队在云溪区开展科技帮扶指导。云溪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局副局长彭双利等同志陪同。

在大板冲生态家庭农场的种植养殖基地,傅爱斌教授一行详细考察了基地油茶种植、牛羊养殖等生产经营情况后,与农场负责人瞿金涛就农场发展规划、转型升级、产业定位等进行分析和探讨,对农场油茶的种植管理、水稻病虫害的生态防治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建议农场合理布局功能结构,改善基础设施,升级客户消费体验,与周边产业开展合作,完善农业产业链,将农场打造成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增强品牌效应。


在湖南艾馨园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傅爱斌实地察看了当地特色品牌“艾辛原”的加工生产基地、产品展厅、艾疗体验中心,就企业如何抓住乡村振兴契机,特别是新冠疫情形势下,市场对艾产品的需求,发展艾叶的种植与加工,结合现代科技致力研发艾草养生产品,进一步扩大生产,服务地方经济增长进行指导。

随后,专家团队还考察了盘龙山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社长闾松柏介绍了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傅爱斌教授鼓励他研发更多的油茶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打造品牌。


专家们每到一处都受到企业、合作社的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将进一步促进我们农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步入良性循环发展轨道!”大板冲生态家庭农场主瞿金涛所表达了他们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高度认可。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