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开展科技培训赋能,壮大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编稿时间: 2022-05-12 18:04 来源: 君山区科工局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培育壮大我区创新主体队伍,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技术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11日,市科学技术局和君山区科工局联合组织举办全区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戴本柱,君山区科工局局长颜爱军、副局长周旭,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君山区50多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颜爱军简要地分析了我区企业生产经营、税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全区科技工作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戴本柱深刻阐述了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企业要强化创新主体责任,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让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相关专家分别就高新技术认定实务、研发费用归集、高企税收优惠政策、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实务操作、技术合同认定务实操作等内容进行了专业授课和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会,剖析高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合同政策要点,提高了企业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增强了企业科技创新意识,解决了困扰企业高企申报、科企入库、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的难题,对我区科技型企业增量提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会企业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收获满满,会后将对培训内容进行梳理,把所听所学消化吸收,做到学以致用。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