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5家县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受到隆重表彰

编稿时间: 2022-05-06 20:23 来源: 岳阳县科技局

5月5日,岳阳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建军作人才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宣读了2021年全县人才项目评选结果,会议对入选2021年度“洞庭英才”人才项目的5个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及10名优秀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近年来,岳阳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全力营造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先后出台了《岳阳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办法》《岳阳县洞庭英才选拔计划实施方案》《岳阳县加快推进人才强县建设的若干措施》(人才新政30条)等一系列支持和鼓励创新人才政策,县财政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确保人才引进、培养、奖励、补助、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到位。

为落实人才政策,2021年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科技局、县科协具体承办,岳阳县首次启动了县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评选工作。第一届县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评选是从县域范围内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中选拔出创新能力突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具有较强市场潜力、团队结构稳定合理的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对每家入选团队一次性奖励10万元。在宣传发动、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湖南湘商先进装备制造、湖南天裕现代农业、湖南福泰新材料、湖南衡义新材料、联创热能节能环保装备5家科技创新人才团队。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