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科技助力 油茶创收

编稿时间: 2021-11-02 14:14 来源: 云溪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近日来,云溪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在路口镇、陆城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连续开展科技特派员下乡“送技术”助力茶油创收活动。在总共3期的油茶种植技术培训交流会中,参加的群众多达700余人。乡亲们都热切盼望着油茶种植技术的到来,希望通过油茶种植的配套政策,加上科技下乡的技术支撑,壮大油茶专业合作社,为家庭增收致富。

在油茶种植技术培训和业务交流会上,科技特派员通过讲、议、看、示范操作等互动式教学,对油茶整形修剪、油果采摘储藏、新品丰产栽培具体实施步骤和技术要领进行传授,茶农们受益匪浅,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油茶种植的热情。

在云溪区委区政府的统筹安排下,该区不但选优配强了科技专家服务团,还全额预算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目前,全区虾稻、油茶、艾叶等农业特色产业已成规模,发展来势喜人。据统计,今年来云溪区油茶产业种植面积达到13000余亩,每亩茶油收益毛利预估可达3000元左右,将有效提高当地老百姓的农业收入。

今后,云溪区科工局将继续结合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助力特色农业发展,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多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