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9-18 10:03 来源: 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平江县组织开展了“散乱污”企业拉网式排查,重点关注城乡接合部等“边缘”地带,全面彻底摸排辖区内各类企业。对排查出的各类“散乱污”企业形成清单台账,逐一明确处置方式、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有序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改。

首先由各乡镇执行属地管理要求做好初步整治,坚持该取缔的取缔,该整改的整改。对于整治工作存在困难的,由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统一执法。特别是在今年6月,天岳街道办事处上报的月报表提出,该地区有一家企业(平江县鹏辉食品有限公司)因污水排放治理不彻底、厂房建设不符合规定要求(建设在居民区),需整合搬迁存在困难,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迅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根据现场调查情况对该企业下发了停产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企业在8月10日前完成整合搬迁。通过多次约谈企业负责人以及和平江县高新区协调对接,平江县鹏辉食品有限公司于7月7日全部搬迁完成。通过持续保持整治“散乱污”企业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了有力震慑。

截止目前,平江县已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8家、整合搬迁1家、升级改造13家。下一步,平江县科技和工业部门将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