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科技局加快推动技术贸易合同登记认定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7-26 10:48 来源: 汩罗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汨罗市科技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将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全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服务对象办实事、办好事。

科技局通过动态掌握技术市场合同登记情况,联合潇湘要素市场岳阳分市场的专业人员,上门主动为企业服务,积极宣讲技术合同交易补助等相关惠企政策,帮扶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有效提升了全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能。2021年上半年,全市技术合同登记已达30余项,技术交易合同认定金额预计达3亿元,比去年全年增幅达99.5%以上。

按照相关规定,经过技术合同认定,企事业单位可以享受到国家给予的定向税收优惠及补助政策。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合同可向税务部门申请办理减免增值税;技术转让所得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委托、合作研究开发项目的合同,可以享受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同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合同可根据湖南省技术交易后补助相关规定取得一定比例资金支持。后段时间,科技局将继续联合专业服务机构,全力开展技术交易合同登记认定工作,确保对企业实现应登尽登,切实把政府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