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副县长左嘉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1-25 15:11 来源: 市科技局

11月25日,湘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专家服务团团长左嘉同志带领湘阴县科技局一班人来到铁香茶叶公司、新泉镇金义湖村、杨林寨乡宗师谭村、樟树镇文谊村调研专家服务团和科技特派员工作。

在樟树镇文谊村的大棚里,县农业农村局的高级农艺师陈一鸣向左嘉副县长介绍樟树港辣椒苗的培育方法,以及樟树港辣椒产业取得的重大成功,表示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将为文谊村的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左右。左嘉副县长深入田间山头、厂房车间了解情况,和各位科技特派员交心谈心,详细听取了各位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特派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于各位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攻坚克难精神提出表扬,为他们在为贫困户的脱贫,为企业、农户提供的技术和信息服务表示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为湘阴的农业技术发展、脱贫攻坚做出新的贡献。

湘阴科技特派员制度以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为目标;以技术指导、技术帮扶、培养人才为己任;以农民增收脱贫、企业发展扶贫、贫困村脱贫摘帽为宗旨助推全民脱贫增收奔小康。从农业农村、林业等单位就种植、养殖、苗木培育等专业精心选派28名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工作表现好、身体健康的科技特派员下派到全县15个乡镇、街道、28个贫困村实行贫困村全覆盖开展技术辅导、产业帮扶、技术培训等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以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工作站和利益共同体建设为重点,引导和鼓励科技人才深入农村开展专业技术辅导及培训,拓宽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功能和服务领域,建立科技特派员对口服务贫困村制度,加快建设贫困村的本土人才和农村科技创业队伍,激励科技人员深入贫困村开展创新创业,为湘阴的精准扶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