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圆满完成今年科技扶贫工作任务

编稿时间: 2020-11-20 16:00 来源: 市科技局



11月19日,岳阳经开区科技扶贫项目总结验收会在湖南鑫盛华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验收会。岳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何厚德,经开区发改局、财政局、扶贫办和贫困村代表,全体科技特派员共10多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先看专题片,后通过听取汇报,查验原始资料,当面咨询质疑,对本年度的科技扶贫工作进行认真的回顾,一致认为经开区科技扶贫工作是有成效的。市科技局副局长何厚德说,经开区科技扶贫由于领导重视,安排得当,科技特派员责任强,工作做得扎实,事事有典谟,有训诰,非常认真,这项工作确实走在全市前列。

据悉,今年以来,区里为科技扶贫工作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成立了精干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选定6名各有专长且责任心强的科技特派员,在8个贫困村已完成科技服务148次,开展科技培训29次,参加培训321人,发放科学养猪、科学养鸡、科学养鱼、科学种植果树、科学种植水稻以及农村俗语、防灾救灾知识、科学写作等技术资料2000多本,发表科技扶贫稿件50余篇,其中《在抖音教你种水稻》于3月4日发《湖南日报》“市州新闻”的头条位置,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介作用。西塘镇新老村杨元组和老屋组,现有52户,其中水库移民22户,省级重点贫困户14户,近年种植了洞庭红心柚等果树450多株。为提高果树效益,专家组先后三次邀请果树专家王红教授等人上门搞技术培训和修剪服务,受到村民高度赞扬。会议认为,科技扶贫工作,从整体上看,由于农业比较效益低,农民对科技的需求内力不足,加上农业科技千头万绪,专家的数量上不能满足农民需要。验收是起点不是终点,工作仍然任重道远的,希望科技特派员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精科技扶贫工作,努力为贫困户特别农业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