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先进成熟实用的农业技术花开大地

编稿时间: 2020-10-12 14:52 来源: 市科技局

9月30日,岳阳经开区组织30多位乡镇村领导和种粮大户、贫困户开展了一次农民田间学校教学活动,内容是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田间观摩和水稻新品种安全跟踪评价以及专题技术讲座。在会上,种粮2000多亩的大户任术伍发言,对活动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这个活动搞得非常好,对自己帮助非常大,对进一步搞好来年生产有特别大的启示。

今年初,区科技特派员、湖南鑫盛华丰种业公司总经理在经开区实施科技扶贫,为了筛选出适合本地种植的丰产性好、品质优良、抗逆性强的优良品种,在区农业局、科技局、财政局共同筹划下,在康王乡白湖新村选择70亩农田,以鑫盛华丰种业为项目承担单位,组织实施了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和跟踪评价工作。区乡村三级高重视,相关农户紧密配合,根据该村的耕地、土壤、耕作等情况和农民种植习惯,“量身定制”详尽制定了实施方案。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项目进展良好,平均亩产可达600公斤以上。今天的活动,与会人员先到田间对24个品种作了认真考察,看长势、问管理、估产量,有了很好的第一印象。科技专家在田间讲解的基础上,又作了专题讲座,种粮大户、贫困户频频称道,受益匪浅。区领导认为,组织筛选出适宜本区种植的生态、优质、安全的优良水稻品种,是农业部门、科技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利用好这些科技科研成果,把先进、实用、成熟的农业技术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是党政领导的当务之急。项目承担单位要坚持始终,力求圆满,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尽最大可能把技术优势化为生产优势,在生产实践中开花结果。活动结束后,科技特派员和相关专家还深入任术伍、柳会林两个种粮大户的稻田作了临田指导。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