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星创天地又添新成员

编稿时间: 2020-09-28 16:33 来源: 市科技局

近日,从岳阳市科技局网站公示获悉2020年拟认定“岳阳市星创天地”名单上,“大荆宏腾农业产业星创天地”榜上有名。

星创天地是科技部科技计划体制改革农业领域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针对农业科技发展打造的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以农业科技园、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科技型企业、农业合作社等为载体,通过吸纳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农业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据悉,汨罗市现拥有省级、市级星创天地各1家。本次拟认定的“大荆宏腾农业产业星创天地”依托单位是大荆宏腾供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9年,以特色农业、种养殖业为主体,与湖南农大、农科院、隆平高科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流转土地10000多亩 ,以种植葛根、水稻、瓜蒌、西瓜、红桃、黄桃为主,入驻创客和创业主体6个,聚集了14个农业合作社组织和创业导师团队,申报发明专利3个,开展专题培训17次,每年安排当地劳动力3500人次,带动当地贫困户近80户参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