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把科技扶贫融合在产业引领里

编稿时间: 2020-08-24 13:49 来源: 市科技局

岳阳经开区把科技扶贫融合在产业引领里,由区科技特派员、湖南鑫盛华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猛为主,在贫困村三荷社区指导种粮大户孙满祥种植再生稻,在贫困村白湖新村开展水稻品种示范展示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8月18日,经开区农业局、扶贫办及乡镇农技站等相关负责人一行10余人,就此进行了临田考察。

三荷社区种粮大户孙满祥,是光荣的省建档立卡脱贫户,今年已种水稻800余亩,其有300亩为优质水稻品种“两优121”,准备全部作再生稻栽培。据孙满祥介绍,为了确保稻米品质,300亩“两优121”没施肥、没打药,头季产量在550公斤以上。再生季可以搞250公斤以上,优势非常明显。在白湖新村的70余亩水稻新品种示范展示区,有适合本地种植的水稻品种25个,都是国家审定的二级优质稻品种,实施的是轻简化栽培,禾苗长势很好。参加考察的同志认为,科技特派员工作做得十分扎实,卓有成效。区里将在接近收获时组织种粮大户和示范户来临田观摩,让农民看禾选种,为来年服务。

考察活动接近尾声时,鑫盛华丰种业为全力配合与支持经开区科技扶贫,还向金黄村贫困户周晓红赠送了现金一万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