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严督短板指标确保目标落实

编稿时间: 2020-07-28 11:51 来源: 市科技局

7月27日上午,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就区工业经济短板指标情况到市科技局进行工作对接,并召开调度会进行研究。副区长李尧瑶参加。

由于受诸多因素影响,高新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成为岳阳楼区短板指标。为补齐短板巩固提升,黄建文一行来到市科技局就相关工作进行对接,听取市级主管业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争取相关支持。随后,黄建文又马不停蹄组织区科技与工业信息化局、区发改局、区统计局等部门召开会议,了解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特别就如何补足短板指标等内容进行专题调度和研究。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发言后,黄建文指出,要立足高远,面对当前的困难,仍要做到二产退减靠三产来加,低值指标靠高科技来增,点上工作靠面上来抓。要摸清底数,把握解决短板的路径,抓好自身强项,对工业和工业以外具备科技含量的企业要进行充分挖掘。要优化机制,统筹提升指标的方法,通过制定合理的激励措施,营造浓厚的申报、引进氛围。要强化协调,明确运行数据的标准,实现各项指标不拖后腿、走在前列。要着眼长远,挖掘转型战略的根本,突出第三产业,做强总部经济,把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生产活动的“三新经济”做起来,确保按年度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