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科技局落实“三个到位” 众志成城抗疫情

编稿时间: 2020-02-12 16:17 来源: 市科技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是一份责任。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岳阳县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县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部署,按照“三个到位”要求,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一是排查到位。重点排查“五类”人员,在排查中了解到有一名干部在年前去过武汉,当时立即要求该同志居家隔离。目前,已过隔离期,经核查解除了隔离措施。全面排查身体状况。按照每日一报要求,对全局干部职工及同居家属身体状况进行排查,每天记录体温情况并上报社区。在开展机关自查的同时,要求全体干部积极配合各自社区落实网格化监管,确保全局在全县地毯式、全覆盖摸底排查中不漏一户一人。二是宣传到位。宣传疫情严峻形势,切实提升干部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和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宣传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干部自我保护能力。宣传责任意识,要求全局干部管好自己及家属,主动防范,不信谣、不传谣,遵守政治纪津和政治规矩,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切实引导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三是防范到位。​坚持做好办公场所集中消毒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测量、查验。集体采购一次性口罩并发放干部职工,坚持出门必戴口罩。坚持网上办公、分散办公,利用微信群实行公务网络处理。引导干部不聚会、不串门,不举办和参与酒席,不去影院等人多聚集的地方。出现身体不适及时报告、科学就医。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