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君山区科工局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0-02-12 16:15 来源: 市科技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必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落细落地。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自从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打响以来,君山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君山区委区政府、区防指的部署,重点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成立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督促物资生产关联企业复工生产,协助区应急物资储备,对接市主管部门;负责区内相关部门单位协调对接、局机关内部工作调度;负责协调区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运营公司,保障疫情期间通信正常,网吧等公共场所断网,以及对接市主管部门。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到办公室值守,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层层压实。

督促协调防护物资关联生产企业。岳阳和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于正月初五正式复工,局领导先后多次带队深入该公司调度走访和排难解困。目前,该公司的2条生产线,已到岗的10余位员工加班加点,将公司产能由原来的每条生产线1吨提升至1.3吨,春节期间累计发货14吨N95口罩滤布。同时,协助做好了口罩和防护服辅料生产企业精智塑化的复工工作,及时帮助企业出具证明,协助原材料进货。

加强跟踪协调。密切与区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对接,一方面,督促协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另一方面,督促跟踪区内网吧等公共场所断网情况,经区文广新局核实,目前全区网吧已均已断网。同时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汇报工作。

密切与区疫情指挥部联系。连日来,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的紧缺现状,该局全面摸排,及时上报全区防护物资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局领导还多次带队深入企业现场督导,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资金、原材料、用工、运输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在保障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尽最大可能满负荷生产。同时,严格按照上级和区防指的要求每天动态掌握全局人员往返湖北尤其是武汉地区的探亲访友,以及和湖北人员密切接触情况,并及时报送。目前,全局没有到湖北探亲访友、和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落实省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精神,电话逐一通知区内其他无关联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延迟复工,并积极做好企业的安抚工作,企业均表示将按照要求推迟复工时间。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