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科技局全员上阵严防新型冠状肺炎

编稿时间: 2020-02-11 16:23 来源: 市科技局

在当前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华容县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行动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艰险、冲锋在前,始终挺立在防控新冠病毒阻击战的第一线。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科技局党组主动作为,总揽全局,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组建防控专班,明确干部职工的责任,确保防疫措施落地见效。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严防严守防控点。在包干小区建立防控点,张贴相关宣传标语,充分发动群众,积极规劝住户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全面摸排外来人员。一是突出武汉返乡及密切接触人员重点,二是突出发热、咳嗽重点,三是突出除武汉外的湖北返乡人员重点。全员排查工作中,科技局派出10名干部职工,分赴章华镇桥东街社区五个“三无”小区和科技局机关院内,进行宣传排查武汉往返等“四类”人员,张贴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35条,拉横幅5条,共排查204户,1023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人,全部落实了居家隔离措施。三是开展“四送、五查”,打赢全民防疫战。针对防疫物资匮乏,局党组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了一批防护物资,及时将口罩、酒精、手套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每天由后勤专班将开水送到各防控点,全方位保障防护需要,体现了组织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的关心与爱护。同时严肃工作纪律,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每天不定期对各小区疫情防控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一查值班坚守情况;二查外出登记情况;三查武汉返乡人员监测情况;四查新增密切接触人员情况;五查防疫消毒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以严格的工作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