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新冠疫情战、湘阴科技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0-02-11 16:15 来源: 市科技局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湘阴县科技局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采取多项具体措施,迅速部署落实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科技系统干部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统一思想、做好宣传。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相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举措。大年三十以来,科技局全体领导干部取消休假,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带头做好防疫措施,安排值班人员,在局工作群、退休推线联系群、县科技创新工作群发布官方、权威的疫情动态、防疫知识等,做好科技宣传工作,要求全体干职工和全体退休人员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保暖,外出佩戴好防护口罩,减少自身感染机会。坚决做到不侥幸、不迟疑,自己带头并劝诫亲友春节不串门拜年、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凑热闹、不走亲访友,宅在家,为全县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二是全面摸排,重点防控。着重做好科技企业、干职工家属的摸排工作,共摸排到有两家退休干部家属从武汉回家探亲和一个在职干部和武汉回家人员有接触,掌握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汇报相关情况,并时刻掌握相关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目前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对县内企业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告知疫情动态、防疫知识、应对措施等。严格做好科委宿舍等区域的巡查巡访,实行“两查两报”制度,对人员进出情况实行每日制度,对突发情况随时待命及时处理。切实做好局机关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排查并上报人员健康状况和返岗情况,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重视办公区域消毒,提升人员防疫意识。及时联系、督促所联六塘乡文丰源村,统计从湖北回湘阴的亲友名单,报六塘乡政府,做好思想工作,要求全体村民不串门拜年、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凑热闹、不走亲访友,宅在家。做到不漏报一人,不瞒报一人,发现有咳嗽、发烧等肺炎现象及时上报。

三是项目申报、服务疫情。科技厅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要求,为加快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申报指南。接到通知后,我局指示, 请县内有关科技医疗企业认真研究省科技厅的项目申报指南,争取申报,注意时间节点。2月6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安排科技部门加快兑现2019年科技创新基金奖励,为企业抗击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又打了一剂强心针,目前奖励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