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科学战“疫”我们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0-02-11 09:51 来源: 市科技局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岳阳经开区科技局迅速行动,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立足自身职能,推动科学防疫,贡献科技力量。

一是鼓励医械生产企业加快新产品研发,联系全区所有医械生产企业加快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产品。组织全区科研单位、企业申报国家、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区本级也正在出台在2020年的项目中给予重点支持和倾斜的具体政策。

二是加大防疫知识科普宣传,按市科技局要求,与工委管委保持高度一致,利用微信平台、高企QQ工作群客观地向全区科技型企业、社会公众公开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科普防控科学方法,回应企业项目研发、复产复工等方面的问题。

三是协助解决防疫急需物资,主动与企业对接,协助做好口罩、体温测量仪器等医疗器械的调运、储备工作。2月8日19:38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为战“疫”一线加油》,其中就报道了位于岳阳经开区的国内最大的聚丙烯熔喷无纺布企业-湖南盛锦新材料有限公司,为湖北抗击疫情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及防护服关键原材料-无纺布的故事。

四是开展疫情科学防控指导与督查,对工业园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指导和督导检查。指导现场值班人员、社会公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应对,形成合力,打赢这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