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稿时间: 2020-02-10 17:56 来源: 市科技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汨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正海成了汨罗市科技局最忙碌的人。虽然汨罗市科技局不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单位,但按照上级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本部门本单位做到宣传到位、防控到位、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李正海同志从大年正月初一就自行取消了休假,对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查,确保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落实到位。

坚持在第一时间部署

春节放假前,召集局班子成员和干职工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中央、省、岳阳和汨罗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作落实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精密调度,提出明确要求和责任措施。

坚持在第一线指挥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筹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成立了汨罗市科技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李正海同志亲自坐阵指挥,打好防控阻击战。

坚持把宣传工作传达到第一线

为保证防疫知识的普及知晓,李正海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知晓,主要措施有:一是在机关院内悬挂了一条大型横幅标语;二是张贴了5张彩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图片;三是利用本局电子屏精心设计了30多条宣传标语;四是发放了300百份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确保本局干职工家庭和离退休干职工家庭每户一份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干职工向其亲属、朋友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坚持到第一线督查

春节放假期间,李正海带头值班,不值班时每天都来到局机关就值班情况、公共卫生消毒情况、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督导落实,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干部责任,亲自打电话进行了解,坚决不给病原体留下滋生土壤,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