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农业科技专家服务成效显著

编稿时间: 2020-01-10 14:09 来源: 市科技局

1月7日,岳阳县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召开2019年年终总结会,全县近40名服务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9年的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202O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自2019年组建县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开展工作以来,专家团一对一具体指导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种养大户40户,带动农户900户,开展各类培训26场次,培训新型农民19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4000份,现场解决技术难题21个,撰写农业、林业、菜业、果业、畜牧、水产等行业的产业调查和发展指导意见20份,为加快农业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大农业科技培训和服务力度,加强农业农村创新组织孵化,促进农业产业兴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20年全县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将围绕“品牌、标准和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推广一批农业新技术、新品种;进一步注重科技创新,转化一批实用的科技成果;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培育一批懂技术懂管理的新农民;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提交一批聚焦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力争在农业科技发展的关键领域、短板地带和支撑节点上更好地发挥创业示范、技术服务、技能培训和规划布局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会上,11个农业基地授牌“科技示范基地”。3名优秀科技专家授予“先进个人”荣誉并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