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岳阳分中心挂牌

编稿时间: 2024-03-19 14:14 来源: 农村科技组浏览量:1

  3月14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岳阳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岳阳市屈原管理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等为分中心揭牌,省科技厅、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屈原管理区相关负责人及种粮大户等见证揭牌。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岳阳分中心的正式揭牌是岳阳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进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有力推动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也将为加快岳阳农业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据悉,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世界第一家从事杂交水稻研发的科研机构,在水稻研发、育种、单产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后续,岳阳将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全域水稻单产提升行动实施,广泛开展水稻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努力实现稳面积、提单产、优品质、强品牌、增效益“双向奔赴”,为国家种业振兴、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岳阳贡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