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盘棋”落实创新提升—秦山成专题调研岳阳楼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

编稿时间: 2024-03-05 16:27 来源: 政策法规组浏览量:1

  为抓好创新提升行动“一盘棋”目标落实,助力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3月4日上午,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山成带队赴岳阳楼区,专题调研该区近年来全社会研发投入、成果转化与产学研等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座谈听取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岳阳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市优化办主任罗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兴建,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叶新等参加调研。

  调研湖南理工学院科技创新工作

  调研长江航发动力公司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湖南理工学院、市中心医院、长江航发动力公司等楼区重点科研单位走访座谈,详细了解高校、医院、企业在实施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培养科技人才等方面情况及问题需求。

  调研市中心医院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山成讲话

  在听取重点科研单位意见建议后,秦山成强调,全社会研发投入在科技创新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的作用,对衡量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推动创新的重要抓手,各重点科研单位要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水平,力争通过专业辅导,科学归集,落实“应统尽统”,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科技部门要在重点项目攻关、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加大对科研单位的支持力度,切实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湖南理工学院校党委书记张国云表示湖南理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壮军表示中心医院将以建成让人民满意的医院为办院宗旨,进一步加大加强科技方面投入,推动融入芙蓉实验室建设。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表态,楼区政府将坚决履行好属地责任,支持科技创新工作进步进位。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