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愚听取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汇报

编稿时间: 2022-06-20 15:28 来源: 农村科

6月17上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愚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岳阳国家农高区建设发展规划和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及前期创建进展情况汇报。市政府办、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屈原管理区及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


建设国家农高区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战略举措,是培育和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创新高地,加快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必然选择,是系统解决区域农业共性关键技术,推动区域产业升级的重要杠杆,是加快形成科技创新引领、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载体。到2025年,国家计划布局建设农高区30家左右,迄今有陕西杨凌、黄河三角洲等9家获批。

岳阳市作为洞庭湖区覆盖面积最大、经济体量最大、生态任务最重的中心城市,负有“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以及作为中国版图上最具“江湖”地位的示范意义。近年来,根据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岳阳抢抓战略机遇,着力开展了依托以屈原为核心区的岳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升级打造为岳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争创工作。2021年7月《湖南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规划——湖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明确支持岳阳国家农科园创建国家农高区。

在听取与会单位汇报后,张世愚表示,岳阳抢抓国家农高区建设布局机遇,对于未来岳阳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产业升级和创新创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指出,国家农高区的创建任务艰巨而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以创促建,加大投入,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要加强上下协调,积极争取省级层面全力支持,要把创建基础工作做好做扎实,完善建设规划编制和实施方案,细化成员单位创建目标任务分解。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