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技局赴湘潭“取经”学习农村科技创新点

编稿时间: 2022-06-16 10:58 来源: 农村科

5月31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带队,会同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张岳平及科技局、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5人先后赴湘潭市考察学习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湘潭市科技局副局长赵红波、周德光和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吴买生,以及市农科所、市家禽育种站、市科技局农村科和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科的负责人参加交流并陪同调研。


据悉,去年7月28日,湖南湘沙猪新品种(配套系)发布暨湘潭市优质湘猪工程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省科技厅和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为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湘潭分中心授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受聘“沙子岭猪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今年5月17日,为推进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湘潭分中心建设,湘潭市农科所与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水稻、蔬菜等优势品种选育和科研示范基地建设、创新项目、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围绕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农业科技园区的管理、星创天地认定、科技成果转化等农业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岳阳、湘潭兄弟市州科技行政部门“拉家常”“共分享”。湘潭市科技局农村科长王婷介绍了农业创新平台、创新主体、产学研合作、科技项目等方面先进做法及成效。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生猪育种专家吴买生介绍了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湘潭分中心的筹备和成立的过程,以及分中心的运行机制,沙子岭猪、壶天石羊等地理标志产品在保种扩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随后,考察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湘潭分中心、市家禽育种站、沙子岭猪科创馆、市农科所、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湘潭综合实验所。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