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科创潇湘行,“金融活水”助力岳阳高新技术企业

编稿时间: 2022-06-06 14:14 来源: 成果科

为支持我市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民营企业融资环境,解决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确保金融服务平稳有序,5月31日,岳阳市科技局与中国银行岳阳分行联合举办了“惠如愿——中银科创潇湘贷”政银企三方洽谈会。岳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戴本柱、中国银行岳阳分行副行长周继列参会,并邀请了我市40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企业代表出席。


会上,中国银行宣讲了企业贷款产品及政策,针对不同行业群体多样化的需求,推出了“专精特新贷”“税融贷”“中银企E贷”、“人才贷”等系列纯信用产品,对于所有参会企业现场公布了优惠利率。在中国银行入湘107年之际,中行湖南省分行特意抽取107户客户,给予近4000万元的贷款利率优惠。为企业提供差异化、便捷性的融资服务,增加科技型小微企业首贷和信用贷款比率、增加小微贷款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普惠小微企业信贷“增量、降价、扩面”取得实效。


前期针对岳阳市内的科技型企业,中国银行已核定出510户,合计12.7亿元预授信额度。参会现场已与2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合计金额7260万元。下阶段,市科技局将联手银行机构定期上门问需求、下沉送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精准对接重点行业群体,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确保金融服务平稳有序。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