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工作推进会举行

编稿时间: 2022-04-24 16:24 来源: 成果科

4月22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长沙举行。岳阳市科技局、财政局等5家市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岳阳分行等6家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岳阳分市场运营人员和科技型企业代表在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负责人现场解读了《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实施办法》,长沙高新区、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省科技厅分别与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等7家银行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工作。

自去年6月开展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试点以来,合作银行机构累计为100多家企业投放了纯信用贷款近4亿元,首贷户数超过31%,有力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

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强调,要着力构建从知识产权运营、技术产权交易、科技成果转化到产业孵化、企业上市的科技金融服务链条,为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各级政府、园区与合作银行要加强协同协作,按照“企业入库、银行授信、按需放款、风险可控”的工作原则,创新方法举措,着力营造科技和金融结合的良好环境。要推动设立湖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母基金,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加快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引导科技型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岳阳市科技局将全面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加强同有关部门的协调,加快推进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科技金融志愿者服务、政银企对接等活动,引导企业通过知识价值获得融资,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