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技局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4-15 13:47 来源: 农村科

今年以来,岳阳市科技局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模式,把科技创新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支撑,激发科技专家队伍开展科技帮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岳阳的“科特派”工作更有温度、有亮点、有新意。

日常管理服务有温度。加强市新选的农业科技特派员日常服务工作的跟踪问效与管理服务。组建“2022-2023年度岳阳市派农业科特派”微信工作群,按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原则,特派员按季度定期向派驻地科技管理部门反馈服务工作情况,派驻地科技管理部门逐人开展评价,提交局农村科汇总小结,作为年度考核依据。积极互动交流与经验推介。依据一季度专家服务打卡情况,我局综合编辑《春天里的岳阳农业科技特派员》美篇,及时点赞特派员工作成效。先后在岳阳日报、新湖南、省科技厅网站、市科技局网站等媒介推送《科技专家服务团为我市乡村振兴插上“创新之翅”》、《春暖花开,平江科技专家服务团下乡“送良方”》、《汨罗市:人才引领、擘画乡村振兴新路线》、《专家勤指导  棚内春意浓》、《喜凭科技助腾飞——科技特派员李再强已成田味公司技术中坚》等新闻信息,扩大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显示度与知晓度。

科技派工作有亮点。1月份岳阳市科技局被评为2021年度“大美科技特派员”微视频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我市夏照明、张岳平、张望科技特派员微视频被省科技厅上传到学习强国号予以宣传推介。汨罗市、湘阴县、市农科院获评2021年度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陶抵辉、王瑞获评2021年度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左钢、王安华等18名同志获评2021年度市优秀科技特派员。除此之外,在农历新年前后低温雨雪、近期倒春寒、疫情新一轮点状暴发的情况下,田顺详、陈城、李伏桃等一大批科派员都始终保持了一颗心系“三农”的赤诚之心,体现出了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实干。

助力乡村振兴有新意。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专家服务团“智囊团”“技术团”“培训团”“指导团”作用,起草《岳阳市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拟支持屈原管理区、经开区、南湖新区等3个非行政区新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实现专家团工作模式在全市区覆盖。为鼓励各地结合乡村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建设各具特色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载体。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