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愚赴华容县调研华容河建设

编稿时间: 2022-04-13 17:12 来源: 社发科
4月12日,副市长张世愚赴华容调研华容河长制建设,巡河段、查排口、看变化,实地调研华容河万庾镇茄务巷、万庾镇五田渡村堤段、章华镇牛桊山庄堤段、华容河示范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华容县政府、华容县检察院、君山区等单位的汇报,组织召开了巡河专题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市优化办主任罗雯,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谈抒,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育才,华容县政府副县长张兴隆、检察院副院长李志强,君山区政府副区长杨曙东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落实河长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提出华容河的建设主要是水质的改善,要从源头、79个排口以及水源交汇处实施把控,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民生领域作用,进一步强化科技在水污染控制、水体修复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张世愚指出,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抓好水环节治理的一项机制创新。长江流域“不搞大开发,齐抓大保护”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决策,各级河长办、各有关部门要深入领会,提高认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务实的作风,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谋划工作,加强河湖管治,做好河长制有关工作,切实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

张世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对河长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国家水利部对河长制要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的要求与市里面“强基础、提效能、出特色”的要求结合起来。要明确职责,扛实责任,对今年新制定的华容河“一河一策”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出发,将治理与利用相结合,精准施策。要强化措施,落实任务,抓好重点、抓好宣传、抓好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闯”、“创”、“干”的精神和状态,圆满完成华容河河长制的工作任务。
打印】【收藏】【关闭